|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单炜,张绍逸.BFRP筋与混凝土的粘结-滑移本构关系[J].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3,30(02):15-20.
 SHAN Wei,ZHANG Shao-yi.-[J].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3,30(02):15-20.
点击复制

BFRP筋与混凝土的粘结-滑移本构关系(PDF)
分享到: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ISSN:1673-2049/CN:61-1442/TU]

卷:
30卷
期数:
2013年02期
页码:
15-2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单炜;张绍逸;
东北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Author(s):
SHAN Wei,ZHANG Shao-yi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Northeast Forestry University,Harbin 150040,Heilongjiang,China
关键词:
玄武岩纤维筋粘结-滑移拉拔试验本构关系混凝土理论模型
Keywords:
-
分类号:
TU375
DOI:
-
文献标志码:
-
摘要:
为研究玄武岩纤维增强复合材料(BFRP)筋与混凝土的粘结-滑移本构关系,探讨BFRP筋与混凝土的受力过程,对16组共96个不同参数的粘结试件进行拉拔试验,每组选取1个试验结果,得到试件的粘结-滑移曲线。将BFRP筋与混凝土的粘结-滑移曲线细分为微滑移阶段、滑移阶段、下降阶段和残余应力阶段共4个阶段。基于试验结果,在已有的粘结-滑移本构模型基础上进行改进,建立了适用于BFRP筋与混凝土粘结-滑移本构关系的理论模型。研究结果表明:微滑移阶段粘结-滑移曲线近似于直线上升,滑移阶段粘结-滑移曲线逐渐偏离直线呈非线性上升,下降阶段粘结-滑移曲线近似于线性下降,残余应力阶段粘结-滑移曲线近似于周期性递减的...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87810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