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马晋,周岱,何涛,等.基于CIBC迭代耦合技术的矩形柱扭转驰振分析[J].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3,30(02):70-75.
 MA Jin,ZHOU Dai,HE Tao.-[J].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3,30(02):70-75.
点击复制

基于CIBC迭代耦合技术的矩形柱扭转驰振分析(PDF)
分享到: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ISSN:1673-2049/CN:61-1442/TU]

卷:
30卷
期数:
2013年02期
页码:
70-7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马晋;周岱;何涛;
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Author(s):
MA Jin,ZHOU Dai,HE Tao
School of Naval Architecture,Ocean & Civil Engineering,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hanghai 200240,China
关键词:
有限元方法流固耦合分区迭代算法结合界面边界方法特征线分离算法
Keywords:
-
分类号:
TU311.3
DOI:
-
文献标志码:
-
摘要:
针对流固耦合分区求解算法存在的时间滞后效应,提出了一种改进型结合界面边界方法(改进型CIBC方法),同时避免了原始结合界面方法(CIBC方法)必须调用未经修正的结构拖曳力。在此基础上构建了隐式耦合算法和半隐式耦合算法,并采用固定点迭代技术结合Aitken加速策略实现迭代过程。采用本文方法对一矩形柱的流致自由扭转驰振进行了分析,并与已有文献结果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本文计算结果与已有文献数据吻合良好,验证了本文方法的有效性;隐式耦合算法和半隐式耦合算法均成功地揭示了扭转驰振现象,且具有较高的计算效率。
Abstract:
-

参考文献/References:

-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周岱,刘光众,马骏,等.基于流体有限元法与大涡模拟技术的建筑风场与风效应分析[J].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3,30(02):1.
 ZHOU Dai,LIU Guang-zhong,MA Jun,et al.[J].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3,30(02):1.

备注/Memo

备注/Memo: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1078230,1117217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