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徐海滨,杜修力.基于预插粘性界面单元的全级配混凝土梁弯拉破坏模拟[J].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4,31(02):99-104.
 -[J].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4,31(02):99-104.
点击复制

基于预插粘性界面单元的全级配混凝土梁弯拉破坏模拟(PDF)
分享到: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ISSN:1673-2049/CN:61-1442/TU]

卷:
31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99-10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徐海滨杜修力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与工程安全减灾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Author(s):
关键词:
全级配混凝土梁弯拉破坏粘性界面单元数值模拟粘聚力
Keywords:
-
分类号:
-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为确定预插粘性界面单元法模拟全级配混凝土梁在弯拉荷载作用下断裂破坏过程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基于粘结裂缝模型的基本原理,在混凝土梁的中心区域采用MonteCarlo法生成随机骨料模型,通过自编程序实现了砂浆单元间和界面处粘性界面单元的预插,对全级配细观混凝土梁的弯拉断裂破坏过程进行数值模拟,模拟结果与相关文献结果吻合良好。研究结果表明:预插粘性界面单元法能够有效地模拟细观混凝土材料的弯拉断裂破坏过程和宏观力学特性。
Abstract:

参考文献/References: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