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目录/Table of Contents|

[1]范 重,孔相立.组合塔式结构及其效能研究[J].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4,31(02):126-137.
 -[J].Journal of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2014,31(02):126-137.
点击复制

组合塔式结构及其效能研究(PDF)
分享到: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ISSN:1673-2049/CN:61-1442/TU]

卷:
31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126-137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06-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
作者:
范 重孔相立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Author(s):
关键词:
超高层建筑结构组合塔式结构连接桁架力学模型整体弯矩系数
Keywords:
-
分类号:
-
DOI:
-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提出组合塔式结构的设计理念与基本形式,并对其受力机理进行了深入研究。组合塔式结构的基本特征是在塔楼之间设置多道连接桁架,形成由多个单塔与连接桁架构成的巨型结构,使结构的整体抗倾覆性能显著提高。深入研究了连接桁架刚度对结构效能的影响,引入了组合塔式结构的整体弯矩系数。研究结果表明:与传统的结构形式相比,组合塔式结构的抗侧力效能显著提高,可以大大突破单塔的高宽比限值,在现有建筑材料与施工技术条件下,能够建造更高的超高层建筑,并成为未来超高层建筑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Abstract:

参考文献/References:

相似文献/References:

备注/Memo

备注/Memo: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