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举办第六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11-4 9:43:24  浏览次数:8285次
【字体: 字体颜色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第六届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在西安成功召开,这是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来自土木建筑领域相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17位院士,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师生等近400人出席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公路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长安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主办;长安大学,《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工业建筑》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主持,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致欢迎辞,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主席周绪红院士,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务副主任聂建国院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李明安,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分别致辞。 
      在论坛特邀报告阶段,9位院士和32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土木建筑与海洋工程的发展、“交通强国”战略下可持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性能建筑结构体系、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大型工程结构健康监测及防灾减灾、岩土工程理论与工程实践、未来城镇智能建造与智慧型基础设施建设、海上风电工程等热点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在论坛闭幕式阶段,确定了重庆大学为第七届论坛承办单位,并举行了论坛标志牌交接仪式。 
      论坛召开期间,《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召开了第三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建筑科学与工程创新论坛由周绪红院士于2012年发起创办,旨在构建“多元、融合、动态、持续”的协同创新模式与机制,打造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协同参与建设的重大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重大关键技术开发研究平台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国内外建筑科学与土木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创造条件,引领中国建筑科学与工程行业的技术创新。

 
开幕式会场合影


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致欢迎辞


论坛主席、周绪红院士致辞



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常务副主任聂建国院士致辞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北京詹天佑土木工程科学技术发展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李明安致辞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致辞



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主持开幕式



论坛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