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软土工程”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20-12-9 15:39:09  浏览次数:913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软土广泛分布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和内陆江河湖泊的周围,其天然含水率大、孔隙比大、渗透性低、压缩性高、承载能力较低,这些不良工程特性给建筑工程造成极大的施工难度和安全隐患,备受学术界和工程界的关注。在土地资源日益紧缺的当下,开发软土地区是必然选择,需要进一步研究软土的基本特性,开发工程勘察、地基处理、软土工程抗震等先进技术,为软土工程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为了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在软土工程基础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推动理论和技术创新,《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编辑部将依托“第三届全国软土工程学术会议”(会议通知见附件)组织出版一期软土工程方面的专刊(正刊,北大核心,科技核心),现向行业专家学者征稿。
专刊组稿负责人:东南大学章定文教授、同济大学梁发云教授
一、征文范围
  本专刊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如下相关主题:
  .软土的基本特性与本构关系
  .软土工程勘察、测试与智能评价
  .软土地基处理创新与智能化施工
  .软土基础工程
  .软土地下工程
  .软土动力学与地震工程
  .软土工程数值仿真与信息化技术
  .绿色软土工程
  .软土地区重大工程实践
  .软土工程的其他问题
二、投稿要求
  (1)论文须为符合上述征文内容要求的原创性学术论文,包括综述性论文。
  (2)学术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所提交的论文进行审查,录用论文将在《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正刊发表。
  (3)论文请通过电子邮件发到大会秘书处会务邮箱(softsoilseu@163.com),并注明作者的详细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Email地址。
三、重要日期
  2021年 1月 1日: 接受论文全文投稿;
  2021年 4月30日: 提交论文全文截止;
  2021年 5月15日: 通知论文是否录用;
  2021年 6月30日: 提交修改后论文;
  2021年11月中旬: 会议召开。
附件:第三届全国软土工程学术会议一号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