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3-11-4 13:48:24  浏览次数:1786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长安大学与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权威学术性期刊,其前身为《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84年,2000年,西安公路交通大学、西安工程学院、西北建筑工程学院合并组建长安大学,刊名变更为《长安大学学报(建筑与环境科学版)》。2005年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科技部批准正式更名为《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该刊主要刊载建筑学、结构工程、地下建筑与基础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等专业及相关领域的论文,包括科研、设计、施工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工程实践总结,同时也刊登建筑材料、桥梁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力学等专业中与上述学科交叉的论文,并就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开设“专家论坛”和“院士讲座”。《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正在不断进步,不断完善,根据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年度报告,《建筑科学与工程学报》2012年的影响因子已经达到1.314。